啾啾儿

你会不会披星戴月,乘风破浪来我梦里

【72W】你的身侧

「我会站在你的身侧」

87×51(人类)

不知道怎么说,就是非常OOC,故事和文笔都相当沙雕

读起来确实挺沙雕的= =没过脑子,我的错误,抱歉。

※希望可以打开音乐阅读,在没有提示更换BGM前请单曲循环,有提示后请切歌,最后两首歌的切换调度自行掌控。

有原创人物(还有原创狗)

这里是本篇的歌单,有兴趣的宝宝可以看一下←
※对阅读速度的建议只是在使用bgm时的阅读建议

 

-Commencer-

BGM

 

 

 

2060年,仲夏。

那座阁楼里的房间租金高的吓人,鲁珀特嘲笑900一定是因为对那个和他长得有七八分相似的男人一见钟情了,才会在那个男人的旁边也给自己租一套房子。

“你居然宿舍都不回了,每天就住在阁楼里?”鲁珀特放下手里的咖啡杯,“你住几个月的话,凭你的工资来讲……呃,大概只能每天喝西风了。”

“我不需要吃东西,我是说我没那么先进。”900看着鲁珀特笑了笑,“但还是非常感谢你的关心,副队长。”

的确,RK900-87已经是非常老旧的机型了,赛博来福早就不再出产他,甚至连RK系列都快要荒凉的不成样子。李德警长逝世之后,DPD里居然一度没有人愿意接手他,最后还是鲁珀特副队长把他收归到了自己麾下。

“喂,康纳。”鲁珀特看着他浅灰色的眼睛,“我可从来不相信你会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动感情。”

“我说过了,副队长。”900弯起嘴角,“从我见到那个人的那天起就该叫我900了。康纳是他的名字,既然他回来了,我就不该继续霸占。”

鲁珀特看着她的仿生人搭档,“康纳……最开始是那个我任职时就已经报废,我是说死亡的,安德森局长的仿生人搭档RK800-51,对吗?后来你接替了他的名字,因为你也是‘康纳’型。”

900点点头,他没有说话,鲁珀特却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一样。

李德警长曾经嘲笑900,那样冷漠的一个人居然能便和“他”一模一样,和“他”一样那么像人类,和“他”一样温柔。

李德警长说,“你真的越来越像他了。”

“因为我很想念他,”900站在李德的病床前,“我很想再见他一面,盖文。”

鲁珀特那时候不明白他们在说什么,但也许现在来看900的表现,所谓的“他”指的就是最初的那个康纳,RK800-51。

“喂,康……900,”鲁伯特抿了抿嘴,“你和康纳……是什么关系?”

900挑了挑眉,“他是我的爱人。”

“曾经吗?”鲁珀特握着杯子的手抖了抖,“老天,我从来没想到过仿生人之间——”

“不,副队长。”900打断了她的话,“现在我仍将他当做我的爱人。”

鲁珀特的咖啡洒到了桌子上,她用面巾纸擦了擦。

“鲁珀特,”900轻轻伏在桌子上,“是你们人类最先发表了‘灵魂’这个词,可是后来又不在相信它,连‘上帝’都差一点儿只变成一小部分人的理智,剩下的只作为一个口头用语。”他笑了笑,“可是我相信,我相信灵魂存在,有一天那些死去的人会跨过时间的洪流,再一次回到我身边。”

“比如李德?”鲁珀特对900的发言嗤之以鼻,“难道你觉得仿生人也有所谓灵魂吗?机器人?”

900没有说话,但是鲁珀特知道他没有因为自己的不置信而放弃自己所相信的东西。这样也好,鲁珀特想,大家都需要一个东西来当精神寄托。

而那天鲁珀特在DPD的办公室里看到900面前的那个男人时,她还是有些吃惊。

“嗨,我叫康纳。”那个人见到从后面走来的鲁珀特后朝她笑着挥了挥手,鲁珀特轻轻点了点头,他看到安德森局长站在900的身侧,那双平时看起来阴翳浑浊的眼睛居然变得像一潭清澈的湖水一样,鲁珀特看到里面盛着的全是眼前这个名叫康纳的男人。

BGM

 

 

 

她朝康纳弯弯嘴角,“你好,我是鲁珀特。”

安德森局长在DPD剩下的日子不多了,他很快就要退休,但他在那之前帮900做了最后一件事:他把康纳调到了鲁珀特的手底下,900赠与他一个笑容,那样的笑容对鲁珀特眼中的900来说是陌生的,好像并不属于他眼前的这个男性仿生人。

那是属于康纳的笑容,鲁珀特想起来。

康纳得知900就住在他隔壁的时候开心极了,两个人的关系越来越好,再加上900特意的关照和明里暗里几次暧昧的示意,康纳和900谈恋爱的消息在DPD不胫而走时鲁珀特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值得惊讶的,顶多有些在意自己的部下都已经成双了,自己居然连男朋友都没有。

冬天的时候,安德森局长光荣退休,那天他和900一起慢悠悠地去墓地里看望盖文,安德森垂着眼帘,他拍拍900的肩膀,又摸摸盖文的墓碑。

“你知道吗,”安德森的声音比他该有的年龄更沙哑,“我们来了一个新的同事,他叫康纳……是个人类,和我的康纳一样,有时候气人,话很多,怪烦人的,也很爱笑……”

说着说着安德森忽然就没了声音,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口,“你说,是不是灵魂真的会回来?然后我们重新在世间见一面?”

在他脚边绕着的圣伯纳犬呜呜叫了两声,安德森拍了拍它的头,“900,带HANA去其他地方逛逛。”

900点点头,他听到老汉克对盖文的墓碑说,看到了吗,那是SUMO的孩子,和SUMO简直一模一样,他以为那条老狗狗不会有孩子了,可这些都是生命的奇迹,它留下了它的孩子来继续陪伴他,照顾他——

在康纳死后。

康纳看着手表,“900还没和汉克局长回来啊?”

鲁珀特揉揉太阳穴,“你能不能到一边儿去等他啊?我没有男朋友,你知不知道啊?”

康纳看着鲁珀特眨眨眼睛,“副队长,我想请您帮我一个忙。”

“做什么?”鲁珀特阖上透明屏,“我没钱。”

“……不是,”康纳舔了舔嘴唇,“我想您帮我把900的记忆导出来。”

“你想干嘛啊?”鲁珀特挑眉,“我怎么不知道你控制欲这么强,900看见了什么,分析了什么你都想知道一下子?”

康纳摇了摇头,用他那双深棕的眼睛看着鲁珀特,“我听说在我之前,900曾经有一个仿生人恋人。我只想要那些记忆。”

“你……”

“我总觉得他看着我的时候,不像是在看我,”康纳轻轻笑了起来,“他是在透过我去看其他的什么人,看一个已经死去的,湮末在历史里的人。”

“你可真他娘的聪明。”鲁珀特腹诽一句,她挥挥手当是答应了康纳的请求。

看着康纳离开的背影,鲁珀特舔了舔自己的牙。

900太过深情,康纳太过敏感,他们交织在一起像是油水一样无法相互融合,却偏偏两个人谁都不说,一个将自己当做胶,另一个将自己当做漆,两个人都在眼睛上蒙了一块布,一个拼命保护,另一个疯狂地想要看到布外的真相。

鲁珀特觉得自己的头要炸了,案件真麻烦。

900送安德森局长回家之后才来到DPD,鲁珀特拍了拍900的肩膀,“上次案件的分析你做了吗?”

900:“完成了一半。你现在很急吗?很急的话我可以现在做。”

鲁珀特:“不,呃……我是想重新回看一遍现场。我可以把你的记忆导出来吗?”

900:“好的,我会把关于案件的记忆视频发送到你的电脑上。”

鲁珀特:“不了,我可以自己考吗,我只要一部分。”

900歪头看了看鲁珀特,“副队长,您到底想要什么?”

鲁珀特抿紧了嘴,她拉过900的手,带他到了休息室。她瞥了一眼在座位上埋头分析资料的康纳,“900,你平时是怎么和康纳相处的?”

“我以前怎么和他相处,现在就怎么和他相处。”900正色到。

“你放屁,”鲁珀特眯起眼睛,“康纳说你在看着他的时候,像是在透过他看什么人。你在看谁?RK800-51吗?”

“对我来说他就是51,副队长。”

鲁珀特一瞬间感到有些无力,她贴近900,“你是我的康纳,900。所以我有必要告诉你:虽然我的确是没谈过恋爱,但是如果你所谓的喜欢只是因为你觉得他很像二十年前的康纳,那么对他来说是不公平的,你不应该让一个爱你的人成为你过去的牺牲品和代替品。你已经选择了现在的康纳,就代表着你要用和最开始一样的初心去爱他,而不是在亲吻他和跟他上床的时候还想着51曾经会怎么样回应你,会怎样看着你。”

900皱了皱眉,“抱歉。”

是夜,康纳坐在门廊里的接待桌上等900和鲁珀特出来,他怀里抱着900那件已经发黄的外衣,一双眼睛把一切都排除在外。

我不在乎,康纳想,我不在乎。

放在身旁的手机发着刺眼的亮光,克里斯发来的消息被他匆忙地用手盖住。

「900二十一年前的爱人是RK800-51号康纳,死于劫匪爆破事件,鉴于RK800型号当时已经因为新系列的推出而停产,没有通用的R9136#组件和脉搏调节器,所以没有救回来。」

附带一张RK800型号的影像资料。

“康纳,”900和鲁珀特从办公室出来,“我们回家吧。”

“好。”

我不在乎。

康纳收拾好900的衣服后坐在他的身边,“900,我从来都不相信原来仿生人能和人类长得这么像。”

900只当是康纳在说自己和他,“我以前也没想过。”

康纳握紧了拳头,“仿生人的记忆力那么好,你不会忘记你的爱人,对吧。”

停下,康纳,你不在乎。

“对你来说,我是你的爱人康纳,还是已经死去的RK800-51康纳的代替品?”

900看着康纳,鲁珀特说过的话绕在他耳边,“你是康纳,只是康纳,我的爱人。”

“可是你爱的到底是谁?”康纳垂下头笑了起来,“那不是我,你知道吧?”

如果我不在乎,我就不会问了。

900沉默了一会儿,“我从来都相信,你就是康纳,对不起。”他朝康纳的位置蹭了蹭,“他死去的时候,我才开始相信有‘灵魂’这东西。我明白只不过是个寄托,我却还是希望有朝一日他的灵魂会找到新的躯壳,重新回到我身边。对不起,康纳——

“我一直把你当做死去的他,是我错了。”

康纳悄悄抬起头来看着900,。

康纳:“你说,万一我要真的是RK800-51康纳的灵魂怎么办啊?”

900:“……就是因为你这么像傻子,我才觉得你像他。”

康纳和900相互瞪着对方,忽然笑了出来。

“900,我是一个被格式化记忆程序的仿生人。”康纳将头靠在900的肩膀上,“你可以这样认为,你可以这样重新接纳我。”

“你只是康纳。”

你只是康纳,只是我爱的人而已,仅此而已。

鲁珀特看着自己的两个下属还是恩恩爱爱的一副样子,心里总算踏实多了。

谁知道900是怎么和康纳说的,那是那些不是她该管的,那两个人爱怎么迷信都无所谓:她该管的是最近越来越多的人类和仿生人之间产生矛盾的事情。

康纳来到DPD两年半,第一次接受出警的任务。900帮他打好领带,“你是去和他们谈判,就要有一点谈判的样子。”

康纳扬起嘴角朝900露出一个微笑,“知道,保证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

900理领带的手滞了滞,“你个人类给我注意安全。”

“是是是,回来还要给安德森局长家的HANA买狗粮呢。”康纳笑了起来。

可是900还是感觉到他的康纳在轻微地发抖,紧张,惧怕,在意,想要成功,900将康纳的一切情绪都分析的妥帖,只是没料到康纳会忽然反手握住他的胳膊,“900,我想知道曾经的康纳是什么样子的,他是怎么谈判的,他是怎么对待那些带着枪,随时会向他开枪的人的?”

900想了想,“他是从容不迫,因为他知道我们都在他身后保护他。

“我也会保护你,康纳。”

900稍稍低下头去亲吻康纳,他感到康纳的颤抖慢慢平息,“我会完成任务。”

那天风很大,犯人劫持了一个小孩子,站在天台的边缘上,康纳总觉得莫名地熟悉。

900一直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康纳几个呼吸后轻轻朝犯人走去。

那天鲁珀特开了个庆功会,庆祝康纳第一次谈判就成功,简直能被冠上专家的称呼了,一步一步设套让犯人去钻,像是有写好的程式一样。

鲁珀特自觉失言,却看到900和康纳根本没有再以,甚至康纳像是得到了夸奖一样弯了弯嘴角

可是一切都只是开始。

人类和仿生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案件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仿生人开始经常聚众游行。

新闻上开始播放一些二十年前保存的影片,900和康纳坐在沙发上,看着那些没有权利的仿生人相互搀扶着站起来,看到站在最前面的人们一身蓝血也没有停下脚步,一旦倒下了后面仍然有人携手与共。

康那还看到了他“自己”——看到RK800-51出现在电视上的时候康那真的惊出了一头的汗,说话的语调,走路的方式,面容。

除了一盏亮着蓝灯的LED,其他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康纳看向900,他看到900的眸子一动不动。但是康纳没有说话,他觉得他是不该说话的,900已经永远无法在一次拥抱他了,何况康纳就是康纳, 他不在乎。

不在乎?

康纳轻轻笑了笑,不在乎。“900,我在这儿。”

“汉克看到这个节目一定会很难过。”900敛敛眉,“我可以……称他为康纳吗?”

“当然,”康纳耸了耸肩,“我看到他的脸出现在电视里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那就是我本人。”

“汉克的儿子,六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颓废许久,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康纳。”900轻轻笑了笑,“你知道吗,他从来没有把康纳当成过机器,康纳是很多人心里的光,汉克的,我的——二十年前那场革命里,耶利哥的,马库斯的,赛博来福里那些仿生人的。”

“他是英雄,”康纳似乎有些落寞,“可我是凡人。”

“我宁愿他是个凡人,像你一样,每天能跟我在一起就好。”

“……我爱你。”康纳抿着嘴抱了抱900,仿生人略低的提问融进他的怀里,无所谓英雄或者普罗大众,你活着就很好。

“如果有一天,二十年前的革命有一次爆发,你会站在哪边呢,康纳?”900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康纳没有松开抱着900的手,他闭上眼睛,把声音放的很轻很低,像是在对一只蝴蝶说话。

“我永远都会站在你的身侧。”

900把手放在康纳的手腕上,他褪去了放生皮肤,像是想要传输什么东西一样,他明明知道康纳只是个人类,他什么也接收不到。

康纳闭着的眼睛突然睁开,深棕的瞳孔里有一瞬间的愣怔,随后回归清明。

 

可是革命爆发的太快了,康纳还站在DPD的门口发愣,那个会给他整理领带的人已经不见了。

“他是仿生人,康纳。”鲁珀特走到他的身边,代替900为康纳整理那个已经被康纳自己系得平平整整,无需再动的领带:她只想让康纳好受一点,“他有自己的民族,他的民族有自己的信仰。”

康纳眨了眨眼睛,“我知道,副队长。可是我曾经答应900,我会永远站在他的身侧。”

鲁珀特摇摇头,“我们做不到,康纳,我们做不到。”

康纳有一瞬间的失神,他朝鲁珀特笑了笑,“我以前能,现在也能。”

“喂,康纳!”鲁珀特看着康纳离开的背影,“康纳,康纳!”

2040年,深冬。

康纳关闭了所有的感受器,面对黑洞洞的枪口。

劫持案的发生出人意料,众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劫持犯手里的自动步枪已经让好几个人丧了命,康纳看着身边受伤的900,他皱起了眉。

他们没有办法全身而退,他害怕900的釱流失过多,他害怕失去一切。

他去和犯人交涉,他夺过犯人手里的枪,犯人准备在最后一刻按下扳机。

那是个聪明的人,他知道康纳是谁,也知道被康纳护在身后的、跟他样貌相似的白衣仿生人是对康纳来说至关重要的人。

他粗略地瞄准900,他有把握最后在康纳成功的时候同时开枪射杀900。

可是下一瞬间他的手腕被康纳扣住,他的食指还是扣下扳机,手腕却被康纳掰向了自己,子弹穿过康纳和他的左胸,下一秒他们一起失去生命。

900睁开眼睛的时候,安德森副队长坐在他的身边,他躺在赛博来福的检修室里。

“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叫康纳——毕竟你也是‘康纳’型仿生人。”

“副队长?”900皱起眉,“康纳呢?”

“你就是康纳。”汉克回过头来瞥了他一眼。

有些话是不用说出来的,就像这个时刻被冠上爱人名字的900一样,他知道,他的康纳殉职了。

为了保护他而殉职。

他在送走李德警长的时候,看着李德苍白的脸,“我很想念他,我想再见他一面,盖文。”

BGM
(请慢速阅读)

康纳的衣角被风吹得猎猎作响。他好不容易见到了自己,他不应该再一次失去自己。

那个晚上,900握住康纳的手腕,康纳的大脑接收到了属于自己的信息,跨过时间和记忆回到他的身体里。

“我是RK900-87,你好,康纳。”

“你是康纳,只是康纳,我的爱人。”

“900,我在这儿。”

“我永远都会站在你的身侧。”

我不能食言。康纳闭上了眼睛。

FBI会向仿生人开枪,他不能让900身处险境,或者,或者,或者——

他愿意陪着900身处险境。

康纳飞奔起来,竭尽全力地跑,跑向哈特广场,跑向频频冒出火光的地方,随着有枪响的方向。

他朝900跑去。

“这里不能进去!”FBI的守卫拦住康纳,康纳屈膝踢向守卫,他向中间仿生人聚集的地方跑去,身后有FBI想要绊住他,“停下,不然开枪了!”

康纳没有理会,几颗子弹零零碎碎在他脚边炸开,可康纳已经跑进了仿生人的阵营里。

他在最前面看到了他的900。

RK900-87,全球最后一台RK型号仿生人。

900回过头,灰色的眼睛被远处的火光和浓烟照亮,里面映着他身后的同胞,瞳仁最中间那一点地方不拥不挤留给了自己。

“康纳!”900看着康纳,“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你不该来这儿!”

“有什么不该来。”

康纳笑着整了整自己的领带,“我的立场是你的爱人,而且我说过——

“我会永远站在你的身侧。”

枪响声和炮鸣声再一次响起,仿生人举起双手,他们只要求像是十年前那样的平等,他们不需要打仗,他们心怀善意与爱,想要和人类一起生活,即使矛盾永远没有办法平息到最低——他们爱人类。

“开火。”

远处是国军将领冷静的指挥,即使他知道他眼前这些曾经和他共事的仿生人没有武器,没有杀人,没有染上过一星半点儿的火红。

“报告,仿生人大军里有人类。”

“人类为什么会在里面——?”

他看着自己面前站着的,举着双手的或者已经带着满身釱液倒下的仿生人,站在最前面的是仿生人的新首领,DPD的PK900-87,还有他身边的那个人,他的爱人。

将领愣了愣,“RK800……康纳……”

他看到那两个人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他们握紧对方的手,额头与鼻尖相贴,做着挚爱之人之间才会有的动作,像是在讽刺着每一个手里举枪的人。

他们的手在颤抖,可是他们没有松手。

这样的画面他似乎曾经也见过,他没有办法不动容,将领的声音在颤抖,可是他没有上级的命令。

“……开火。”

鲁珀特追着康纳的脚步停下时,她立在原地,她看到烧灼耀眼的火光扑过来的时候,康纳和900在拥抱,在亲吻,他们的手紧紧相握,他们的心脏分别在各自的胸腔里跳动。

她呼喊的声音被湮没在一片轰鸣里。

BGM
(请慢速阅读)
 

2063年,仲夏。

鲁珀特手里捧着最后一束花。

她离开汉克·安德森局长的墓碑,身边跟着一只圣伯纳犬,它的名字叫AKARI,是汉克家那只已经老得走不动路的狗狗HANA的宝宝。

她给汉克带了很多苏威,还有一把被水泥填满了弹夹的左轮手枪。

她走到墓园的门口,那里有一个大墓碑,那是她最好的两个下属的家。

“鲁珀特上尉……”

“嘘,”鲁珀特伸了一根食指在嘴边,“不要吵到他们,他们两个最喜欢在一起腻腻歪歪了。”

鲁珀特把花放在墓碑旁。墓碑很大,上面刻着两个名字。

康纳·EH·安德森

(2038.11-2062.12)

康纳·NH·安德森

(2038.8-2040.12)-(2041.06-2062.12)

鲁珀特看着两个被刻在一起的名字,“你们两个真是年轻,年轻得不像话。”

她还记得那个被火光点亮的夜晚,900和康纳倒在地上,暗红与钴蓝交织在一起,成了一片泛着青色的深黑,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

面目不清。

可鲁珀特却觉得他们一定是在笑,一定是在笑。

墓园外忽然有乐曲声,将几声轻微的鸟鸣盖了进去,鲁珀特有些好奇地朝外面看去,是人类和仿生人在为第二次的和平和庆祝。他们奏响乐器,放开嗓子歌唱,向道路的两边铺洒鲜花,他们走过大街和野巷,唱着属于他们的歌。

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对情侣,一个仿生人和一个人类,他们紧紧握着对方的手,眼中余光尽是对方的侧脸。

鲁珀特看着他们,伸手抚上身前的墓碑。墓碑是黑色的,摸起来很温暖,像是仿生人略低的体温。

她笑了起来,看着长长的队伍走过,她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大家欢呼、鼓掌,为胜利庆祝,铺洒鲜花。

没有人忘记红与蓝交织而成的黑色,也没有人忘记他们紧握的双手。

鲁珀特笑了起来,她跟着那些人一起唱,她想,也许在这里唱的话,康纳和900也一定能听得到。

死去的人的灵魂,最终会跨越时间的鸿沟,重新回到我们身边。

于是鲁珀特会等,等他们两个重新回到她的面前。

鲁珀特的歌声断断续续,被她轻笑的声音和微颤的气息叨扰,最终她的眼睛里还是流下眼泪来。

但是她没有停,她的歌声和街巷里人类和仿生人的歌声一起穿过青空,被人们听到。

纵然微弱。

-fin-

BGM(一个不合群的片尾曲hhh)

 

 

 

             ↑

与上一首BGM的切换请自行调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