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儿

你会不会披星戴月,乘风破浪来我梦里

【哈德】Gravestone·戒指与花

简介:他们从山洞走向了宇宙

无敌OOC,乱写,很迷,小学文笔,字数9000+,没有逻辑,格外沙雕

※复健作品※

文/山鹊

“一艘船孤独地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寻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而头顶是金色的太阳。”

                                         ——莱蒙托夫

斯科皮从小就知道,绕过对角巷后一直朝北走,会逢着一条小溪。那后面是片小树林,隔不远处还开着几家零零散散的店铺——卖书的、卖魔杖的都有,会有些贫穷人家的孩子来这里买二手的魔杖和课本。如果穿过森林,那么就会碰到一条鞺鞺鞳鞳的河。河水清澈,通体雪白的鱼会从河里游过,再往北,就能看到一片古老的森林。麦格教授说那里有长长的山洞,里面盘踞着最古老的龙,妄图收集一切财宝。

可是斯科皮知道不是这样,但他没有说,甚至还按下了差点站起来反驳麦格教授的阿不思。

森林的最深处有个长长的山洞,里面种满了盛开的金盏花,还生活着一条最古老的龙,日夜守护着一个斯科皮和阿不思在很小的时候就见过的深绿色笔记本。那根本不是什么财宝,只是他们的父亲——哈利·波特的一本札记。

阿不思曾经拉着斯科皮的手到这里探险,两个刚刚满十一岁的小巫师手里紧紧地攥着魔杖,却遇到了一条与传说不同的、温驯的龙。

那条龙见到他们时警觉地站起了身子,可在看到阿不思的绿眼睛和斯科皮的一头金发后,却忽然迎了上去。斯科皮还记得那是个下午,午后的阳光透过洞口直直地落进来,轻散地落在山洞里,和着纤细的灰尘,照亮了他们的鞋跟和一地金盏花的花瓣,他们在那里听了一个下午那条龙曾经见证过的故事。

那天之后,斯科皮才知道麦格教授其实说的也没错,那条龙最开始的确是想要收集最珍贵的宝物。

 

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是在十六岁那一年闯进这个山洞里的。

那天下着雨,德拉科一个人穿着斗篷,在霍格莫德慢慢走着。小街上熙熙攘攘,他一个人在无数个斗篷和相拥的人群中间显得格外无助,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他明明脚步那么急,走得却非常慢。

那时候的哈利怀疑德拉科和他父亲一样步入了食死徒的行列,虽然罗恩和赫敏否定了无数遍,可他仍然会在连他自己都怀疑自己判断出错的时候下意识地跟着德拉科。

德拉科先是一个人买了两包蜂蜜滋滋糖,接着晃到了摩金夫人的店里。摩金夫人见到他的时候有些无措,倒是德拉科先将蜂蜜糖放在了摩金夫人的手上,他有些懊恼地撇过了头,轻轻说了句对不起。

摩金夫人显然没想到小马尔福会来这么一出,她瞪大了眼睛,接着将蜂蜜糖放在了一遍,冲他笑了起来,有些费力地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以前还给卢修斯·马尔福做过袍子呢。”

“我知道……”德拉科在摩金夫人的手下稳住身形,一脸错愕地看着她,显然没想到摩金夫人会来这么一出。

“梅林啊,你不知道!”摩金夫人咧着嘴角,将手边的一叠巫师帽一个一个地戴在德拉科的头上,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时,她轻轻鼓了鼓掌:“喔,真俊朗。你爸爸当年是个标准的‘年轻马尔福'做派,但他可不会来和我道歉,还送我糖吃!”

德拉科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谢过摩金夫人送他的帽子,挤出了长袍店。

他路过裹着隐身衣的哈利时,哈利的心脏都差点儿跳出来——他深刻地记得在火车上时他甚至没弄明白暴露在哪儿了,就被德拉科发现了踪迹。

但这次德拉科没有。他出了店门后将摩金夫人给的帽子抱在怀里,哈利照样跟着他,却发觉德拉科的脚步明显轻快了许多。

哈利跟着德拉科绕过对角巷,他们一路向北,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两人一前一后地穿过一条小溪,来到了一片小树林。这里还有条小街,人来人往。哈利看见几个面熟的同学抱着新买来的二手课本,在一家长袍店外挑布料,哈利看得出那都是些不怎么样的料子。不远处还有一个折了脑袋的“光轮2001”在卖,几个三年级生围在那里叽叽喳喳。

哈利意识到这里是处于霍格莫德之外的、连村庄都算不上的街道,顾客都是家境不善的同学。他正有些好奇德拉科怎么会知道这样的地方时,就看到德拉科告诉那几个三年级生,可以在霍格莫德去买最新的火弩箭,只需要报上“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就好。

哈利看着那群朝着霍格莫德跑去的少年,里面有几个德拉科该讨厌的格兰芬多他不知道,他也不知道德拉科做这些事情到底是为了什么,他只是回过头的时候看到德拉科站在雨里,斗篷沿上的水滑下来,一滴连成一串,让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

接着,德拉科穿过一片小树林,在一条足够澎湃的河流面前停了片刻,冻住了河流的一部分走了过去,哈利紧紧跟着他,随后他们踏进了一片森林。

哈利的呼吸都变慢了。走到这里的时候,雨珠被攀天的树叶接住,德拉科解下湿漉漉的斗篷,慢慢地走在森林里。哈利抿紧了嘴唇,他猜想这里也许就是食死徒们的秘密基地,的确足够阴森偏远,但离霍格沃茨太近了,一旦他们突袭,的确很危险。

但这样想着的时候,德拉科走进了一座山洞:一座看不到尽头的、铺满了金盏花的山洞。

哈利看到德拉科坐在山洞里,他抱着双膝靠在墙壁上,鞋边快要被花瓣埋没,穿在斗篷里的是一件干净的白衬衫,一片不知那里落下来的叶子留在他的肩上。他抬起头,哈利甚至没有见过这样安静平和的德拉科。

他轻轻地举起魔杖,哈利甚至没有过多的反应——他看着德拉科在空中挥舞着魔杖,无声地跟着德拉科念出了咒语:

“荧光闪烁。”

那一刻,一点光芒从德拉科的杖尖溢出,它慢慢变强,成了闪亮的一点,飞进了空气里,接着,无数个光点环绕在德拉科身边,它们慢慢下坠,好像天上的星河不小心舀出一瓢,群星都洒落在他身侧。

哈利有些惊讶地看着这场不同寻常的荧光闪烁。那些光落在德拉科的脚边,像是烟花一样炸开小小的一朵,点亮了金盏花的花瓣,那片德拉科肩头上的叶子飘到了一边,和满身的光芒一切落地,哈利不由得伸出手,想要接住一颗小小的“星球”。

“谁在那?”德拉科忽然站起身,所有的光点都消失不见。哈利握紧拳头,看着德拉科左右环顾后朝他的方向走来,在他手里,还攥着一点属于德拉科的光芒。

他僵直了身子,德拉科停在他面前,伸手揭开了隐身衣:“好巧啊,波特。你妈妈没有教过你不要鬼鬼祟祟地跟着别人吗——哦,抱歉,我又忘记你那妈妈在你还不具备智能的时候就过世了。”

哈利拔出魔杖,缓缓后退了几步:“闭嘴,马尔福。别说这种会让你挨打的话。”

“去你的,波特!”德拉科耸了耸鼻子,将魔杖对准哈利:“统统石化——”

“咒立停!”哈利连忙甩出咒语,他跳到一边,举起了魔杖:“神锋无……”

咒语念到一半,哈利忽然哑了一般,他说好再也不会用这个咒语去伤害别人了,哪怕对面是个可恶的马尔福,尤其对面是那个可恶的马尔福。

这个咒语对敌人使用,可他已经不能确定德拉科是不是敌人了。

他已经见过太多德拉科的血了。

趁着这一瞬间,德拉科眯起了眼睛:“小惩大诫,波特。咧嘴呼啦啦——”

哈利咬着牙翻了个身,把自己撑了起来,慌忙之中甚至不知道自己对着德拉科用了什么咒语,就看到德拉科闪身躲开的时候,咒语擦了他的小臂,接着他整个人朝山洞深处撞去。

哈利吓了一跳,朝山洞里跑去,想接住德拉科,看到德拉科的时候他正有些茫然地坐在一片花海里,身边是被他搅起飞扬的花瓣和灰尘。

哈利跑到德拉科身边,“梅林的胡子……我刚刚到底对你用了什么?”

德拉科有些狼狈地爬了起来,“怎么,救世之星还记不住自己刚刚用了什么咒语吗?”

“马尔福!”

“门牙赛大棒,波特。”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梅林才知道我怎么会被这个咒语给击飞。”

哈利有些尴尬地收起了想要扶起德拉科的手,他等德拉科站起身来收拾好自己后,才一起抬步朝山洞外走去,可两个人刚一挪动脚步,就有一颗巨石砸了下来。

两人下意识地握住了对方的手,等巨石落下的震动过去后,两人迅速甩开了对方的手。哈利走向洞口,伸手试探了一下堵住出口的石块,朝德拉科摇了摇头:“封闭咒,恐怕我们弄不开它。”

“让开,波特!”德拉科有些烦躁地皱起了眉,“阿拉霍洞开——”

巨石纹丝不动,德拉科又甩了几个咒语,最后靠在墙壁上恼火地瞪着哈利:“我就知道,碰上你没什么好事。”

哈利听后皱了皱鼻子,压下了胸口的火气,“这山洞这么长,谁知道对岸有没有出口。我要去试试,你来不来?”

两人瞪视着,许久,德拉科朝哈利挪动了步子,哈利放出一个荧光闪烁咒,凝结在杖尖的光芒轻轻蹭亮了地上的花,他回过头去,德拉科就走在他身边,魔杖收在衣袋里,他们靠的很近,哈利看到光斜打在德拉科的半张脸上和一双眼睛里,金色的头发被照得失了颜色,他忽然有些紧张,甚至能听到心脏在跳动——快速又无章。哈利让自己冷静下来,他猛地想起上一次他这样紧张的时候,是第一次亲吻张秋的时候。

那个黑发的姑娘,哈利想,那一次亲吻的时候,他一直在遗憾她的东方面孔没有高山根和挺翘的鼻梁,没有一头浅金色的头发,没有一双银灰色的、爱瞪人的眸子。

哈利·波特喜欢从小就在他身边制造麻烦的德拉科·马尔福,这是全世界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你害怕吗,马尔福?”哈利像是要让自己专注一样,回过头向德拉科问话,却发现自己连声音都是哑的。

“够了,你才会害怕呢。”德拉科语气不佳地回了一句嘴,却靠近了哈利一步。哈利无声地扬起了一个胜利的笑容。

哈利走在花海里,他喜欢的人跟在他的身后,他忽然开始希望这个山洞永远也不要有另一岸。

 

猛地,哈利停下了脚步。接着德拉科一头撞上了他,他听到德拉科的抱怨声,却没回应,而是收掉了垂在杖尖的咒语。

“梅林的胡子……”

德拉科绕到哈利身边,他看着眼前,又看向身后。

那条开着金盏花花海的路还在身后不远处,那条路蜿蜒着,不知何时竟融进一片星空里不见了,他们脚下正踏着一团团深蓝淡紫的星云。

头顶是星河万丈,脚下是云辰慧尾,不知哪面才是天空——他们如同行走在寥廓的宇宙里,却不属于任何星系。

哈利握紧了魔杖,对着侧方连用了好几个咒立停,这片宇宙却没有消失,他摇摇头,对德拉科说:“好像不是什么能迷惑别人的咒语……”

“也许这里放着一直巨大的博格特,你害怕的正是这些呢。”德拉科翻了个白眼。

哈利心里为摄魂怪鸣了一会儿不平,出于安全,他将德拉科的手攥了起来。德拉科挣了两下就任由他去了,他猜得到德拉科也许是在害怕,他可以悄悄把这一点按下不表,让德拉科吃一点点“要面子”的亏。

他们在星空里漫步,德拉科捏了捏哈利的手,指向一个方向:“你看,那颗最亮的星星。我猜特里劳妮一定告诉过你它的名字。”

“呃,也许吧?但我又不是赫敏,我不会去记这些的。”

“它叫‘Eltanin’,是‘天龙座’里最亮的那颗星星,四千多年前,它是世界的北极星。”德拉科骄傲地扬起了嘴角,“我的名字就是‘天龙座’的意思,这你一定知道吧?”

哈利随意地点点头,他看向德拉科指给他看的那颗星星。它在宇宙里闪着光,和无数同样的星球一个样子,哈利却一眼就认出了他——“那这颗最亮的星星一定是你的那灰眼睛,‘天龙座’。”

“你说什么?”德拉科有些不解地前倾了身子,看向哈利。

“没什么。”哈利瞥了德拉科一眼,抿起了嘴。

 

他们看到那个在宇宙里摆放的箱子时,都以为是自己眼花了。

德拉科拿出魔杖戳了戳它,最后谨慎小心地躲在哈利身后放了一个阿拉霍洞开,听到落锁声后才大起胆子,打开了箱子。

箱子里除了两块宝石之外什么都没有,德拉科将它们拿了出来,“这种成色的宝石,我爸爸能给我从我家放杂物的地下仓库里随手找出一麻袋来,波特。”

“拿来我看看,也许是什么黑魔法器……”

“得了吧,只是两块普通石头,麻瓜女人特别喜欢的那种。你知道我爸爸是——我能感觉到的,它们什么都不是。”

“那也许是送给看到这片宇宙秘境的我们的礼物吧。”哈利笑到。

那两块宝石都是形,一颗是泛着清浅蓝色的灰宝石,德拉科嘲笑说连颜色都是杂的,哈利却看着它出了神;另一块是干净剔透的祖母绿,德拉科把它拿在手里,忽然抬起头对哈利说:“这块石头像你的眼睛,哈利……波特。”

谢谢你的夸奖。哈利笑了起来,将那颗灰色的宝石紧紧地攥在手里,“既然如此,为了满足你那可怕的虚荣心,这颗绿色的宝石你可以拿着。这可不知道是什么的石头我可以先替你收着。”

“锆石,你这个什么也不认识的巨怪。”德拉科将祖母绿放进了口袋后朝前走去,“它是爱情和幸福的象征,竟然连这些都不知道。”

哈利撇了撇嘴,跟了上去。他的手在口袋里摩挲着那块杂色的锆石,“那你知道你手里的祖母绿象征着什么吗?”他问。

“长久,美好和长久。”德拉科走在前面头也不回地回答,他越走越快,像是要摆脱哈利,哈利却一直紧紧地跟在他身后,“离我远点,巨怪波特。”

“就这一条路,我能怎么离你远点?”哈利耸了耸肩,倒也不生气:“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来这儿吗?”

德拉科的脚步慢了下来,这使得哈利可以再这片漫无边际的宇宙里站在他的身侧。德拉科不回答,他也不着急,两个人就慢慢地向着恒星闪烁的前方走去。忽然,德拉科停在了一片星云上:“我杀死了一只鸟。”

“就因为这个?”

“你不明白,”德拉科耷拉着脑袋,“我已经失败太多次了,我有要完成的任务,波特。如果我做不到,我会怎样?我爸爸又会怎样?”

哈利看着身旁的少年,“所以你是因为压力太大了,出来散心的?”

“你可以这么理解,也没有错。”德拉科撇了撇嘴,“如果我们出去了,记得帮我给韦斯莱和凯蒂道歉,我不是故意让他们……”

“我明白。”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好像两个人在空旷又安静的地方时,总是比平时更容易向对方袒露心声,但他不在意,他只在意他眼前的这个不一样的德拉科。他见过德拉科顽劣的笑,见过德拉科无助地哭,见过他洋洋得意,见过他失魂落魄,见过他害怕,见过他逞强,却没见过这样安安静静向其他人道歉的德拉科。

他悄悄牵起了德拉科的手,在宇宙里前行,看着色彩瑰丽的星球在身边游走。

 

那条古老的龙就是在这时出现的。

它盘踞在成山的财宝之上,长长的尾巴弯曲着,里面圈着成堆成堆的宝箱,把德拉科和哈利拦在中央。

哈利还牵着德拉科的手,两人退后一步,哈利抽出了魔杖,将德拉科挡在了身后。

那条龙伸长了脖子,凑近了哈利和德拉科,吹了一口气:“两个孩子——霍格沃茨的学生?不对,要更特殊一点,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

哈利皱起了眉,龙吹出的气变成了风,掀起他的刘海,露出了闪电形的伤疤。

那条龙抻着脖子,越过了哈利,看向德拉科:“小子,我见过你。你是黑魔王身边的人,我在洞外见过你和你爸爸跟在黑魔王身边。”

德拉科退后一步,挣开了被哈利握住的、汗湿的手,也抽出了自己的魔杖对准了龙。

那条龙缩了回去,“真有意思。救世主和一个食死徒混在一起。”

“我们被困住了,想到洞外去。”哈利向龙解释到。

“一直往前走,走到有金盏花的地方就可以离开了,”龙说,“但是我不想就这么放你们走。”

“那你想怎样?”德拉科将魔杖指向龙,龙看着他,扬起了尾巴,轻轻甩了两下。

“你想我们给你宝物?”德拉科问。

“要有收藏价值才可以。”

哈利和德拉科面面相觑,德拉科挥开哈利护着他的胳膊,向龙几步:“你想要什么?我想你知道古老的马尔福家族,让我们过去,过几天我会带着你想要的宝物来见你。”

“黑魔法器具?我可不屑于那些玩意儿。”龙轻蔑地看着德拉科,它的尾巴又扬了起来,指着哈利:“我要他。”

“你想要救世主?”德拉科眯起眼睛。

“怎么,不行吗?这就是我认为的宝物。”

“他是我的。”德拉科轻轻别过头,他不敢看身后哈利的表情,也不敢直视龙的眼睛。龙听了这话后,伸长了脖子看向德拉科:“你的?”

“有意见?”德拉科恼火地皱起了眉。

“这倒是没有……那我就要你的眼睛。”龙绕在德拉科身边,哈利想去制止,那条龙却瞪向他。

“我要你的眼睛,小马尔福。现在把它挖出来,我放你们两个过去。”

“你在做梦。”德拉科后退两步,和哈利并排站在一起。

龙惬意地将脖子搭在高高的宝藏架上,“我当然没有。给我眼睛,不然就留在这里。尼可·勒梅说,眼睛是灵魂的载体,我想要世界上最桀骜最复杂的灵魂,骄傲又脆弱,邪恶又善良,而你刚刚好。”

哈利看向德拉科,他脸色发白,细密的冷汗在发丝下隐约可见。他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于是哈利轻轻捏了捏他的手,以示安慰。接着,哈利从口袋里摸出了那颗从外面的宝箱里捡到的锆石,他走到龙的身边,将锆石递给龙:

“不管是什么样的眼睛,离开了主人就会失去神采。所以我可以用这颗宝石去换他的眼睛吗?你看,它很像马尔福的眼睛,也像你所说的,它不纯粹,桀骜又复杂。”

那条龙眯起眼睛,它看着那颗宝石,又看向哈利。它凑到哈利的耳边,“这块宝石是钥匙,在山洞的最后,有钥匙才能离开。我当然接受这个宝藏,但只有一把钥匙,你们两个就会有一个人无法出去。”

“我们会一起出去的。”哈利向着抬起头,口气却颇有些攻击的意味。龙缓慢地点点头,从哈利手心中叼走了那块宝石,尾巴挥开了堆叠的宝箱,让出一条路来。

哈利牵起德拉科的手,向龙道过谢后跑了起来。他们跑过龙巨大的尾巴,跑过层层叠叠的宝藏,踏着群星,穿越雾霭,周身掠过的小行星反射着远方恒星的光,也照亮他们,清亮的光落在他们的眼睛里,德拉科跟在哈利的身后,他的眼睛看着被哈利握住的手,哈利握住了他的手腕,这样使他无法挣脱,于是他反手也握住了哈利的手腕,他想,这样的话哈利也不能摆脱他了。

他想,自己竟然当着哈利的面对那条龙说,哈利是他的。

他们最后一步跨过宇宙,重新踏上了一地金盏花,一座石门竖立在眼前,德拉科回过头去,宇宙和龙已经消失,身后是一条长长的、馥郁的花路。

他们停了下来,仰头看着面前的石门,石门有两个小门,每个小门上都有一个圆形的孔。

“怪不得龙说,我们捡到的宝石是钥匙。”哈利说。

“你们到底聊了些什么?”德拉科问,“你送给他那块锆石的时候,我被施了屏蔽咒。”

“你想知道?”哈利看向德拉科,从德拉科手里接过那颗祖母绿宝石。

“你愿意告诉我?”德拉科看着哈利把宝石嵌了进去,那扇石门缓缓打开,形成了一层只允许一个人通过的魔法墙。

“当然,”哈利忽然从后面打横抱起了德拉科,将他箍在了自己的怀里,朝那扇魔法墙走去:“我对那条龙说,我是你的,我喜欢你。”

 

“之后呢?”阿不思问道。

“之后?”龙说,“之后,救世主开始和食死徒相爱,他们里应外合战胜了黑魔王。而我开始相信巫师们所说的‘爱情’,我对他们始终抱有好感,我喜欢他们的爱情里那些奇妙的一切。”

斯科皮一直认为这是个很美的故事,他看过龙拥有的那块宝石,浅灰色的宝石里蕴着浅淡的蓝色,交融在一起,透出一点不同寻常的平和。

“这颗石头和德拉科的眼睛很像吗?”阿不思也凑过来,他指着那颗宝石问。

龙有些好奇地问,“你们没有见过那位小马尔福吗?”

“在画框上见过。”斯科皮说,“我们可以看看那本哈利留下的笔记本吗?”

龙的尾巴将那本笔记推到了斯科皮的面前。

 

对于德拉科和哈利的关系,卢修斯·马尔福抱着一种不承认的态度。他在某一次家庭聚餐中对德拉科明示,如果他一意孤行要和救世主在一起,就可以从马尔福的家谱挂毯上滚出去了。

于是那天德拉科敲开了哈利·波特的门。他带着笑容站在门口:“好久不见,波特。”

哈利打开门,给他让出了位置,德拉科晃荡着两条细长的腿坐到了哈利的茶几上,捧起哈利喝了一半的热咖啡捂着手,抬起头对哈利露出一个笑脸,哈利在那双眼睛里瞥到了一点他没见过的情绪:“我被我爸爸赶出家门了,你得收留我。”

“为什么?”哈利坐在德拉科面前的沙发上,把他和茶几腿磕磕绊绊的腿摆正。

“明知故问。”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因为我说我要和你在一起。”

因为我说我爱你。

那天开始,哈利的生活里出现了一个有着金发和灰蓝眼睛的爱人,他们每天醒来都互赠早安吻,一起挽着手步行前往魔法部——魔法工具当然方便,但他们宁愿早起那么一会儿用来陪对方散步。

他们会在魔药司和法律执行司的楼层向对方告别,中午的时候,哈利会来找德拉科吃饭。他们像正常的巫师情侣一样,没有人会再说救世主和食死徒的不合适,外面的世界比学校里更加宽广和危险,两个青年相互握着对方的手奔跑着,迎来了他们订婚的日子。

哈利和德拉科的工资并不能支持他们购买一对漂亮的戒指,德拉科对一枚祖母绿雕成的细戒指属意已久,哈利向他求婚的那天对他说,将来一定买给他,而那天德拉科打开了哈利递给他的红色丝绒盒子,从里面拿出一枚易拉罐上的小铁环,面带喜悦和骄傲地让哈利帮他戴在了左手的无名指上,对身边的同事说:“看啊,大难不死的救世男孩送给我的求婚戒指!”

身边的同事发出嘘声,哈利笑得很灿烂,心里庆幸着属于他的星星不介意这样不像样的“戒指”,而他后来在家门的邮箱里发现了德拉科一直喜欢的那枚祖母绿戒指,身边还躺着一枚配套的锆石戒指。哈利有些好奇地拿起它们,在内圈看到了他们名字的微雕,于是哈利将那枚锆石戒指戴在了手上,他在盒子下面发现了一封信。

“送给新婚的两位波特。

                              马尔福夫妇”

他哑然失笑,难以想象德拉科的父母会用麻瓜的方式送礼物给他们,后来,那枚祖母绿的戒指终于上了德拉科的手指,而那枚易拉罐的铁环被德拉科做成了一条戴在身上的项链。

 

德拉科说,他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就是六年级的时候和救世主从一个满地金盏花的山洞里走到了宇宙。在那里,他收获了人生中第一次爱人的拥抱。

巫师们都能活很久,他们就这样在一起很久。直到有一天,德拉科的身体忽然变得脆弱,那时他们才知道马尔福家族古老的血源诅咒——家族的祖先里有某一位中了这样的诅咒,会在某一代中突然显现出来。

于是哈利和德拉科离开了伦敦,他们来到了安静的小林里,在临溪的地方盖起一座小木屋,春夏有繁盛的花,秋冬有明艳的太阳。时光在这里过得格外轻缓,他们都老得很慢,德拉科会坐在西边拉小提琴给哈利听,告诉哈利无数遍持琴的时候要把手肘垂在胸前,最后无奈地看着哈利保持着错误的方式学习他不擅长的乐器。

德拉科去世的那天正值初春,地上开满了金盏花,像是他们第一次拥抱、第一次牵手时一样,他走得安安静静,只是睡了一觉,诅咒就带走了他,让他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那天哈利在床边坐了很久,像是在等待德拉科睁开眼睛,他忽然想起德拉科曾经告诉他——

“你知道锆石代表了什么吗?它是爱情和美满的象征。”

“祖母绿呢?”

“长久,美好和长久。”

“那么……金盏花呢?”

“……离别,哈利。金盏花代表离别。”

他想,这不合理。明明德拉科对着一条龙说自己属于他的时候,地上也开着金盏花,开在宇宙里。

于是他为德拉科做了一个画框,他永远留在满地的金盏花里,有的时候怀里抱着一把小提琴,和哈利聊聊过去发生的事情。

“你的未来里还会有我吗?”画框里的德拉科问。

“永远都有。”

 

那天之后,哈利回到了伦敦。他站在曾经熟悉的街道前,手里握着有德拉科画像的怀表,忽然迷失了方向。

 

“所以救世主在战后孤儿院里领养了你和阿不思?”龙问。

斯科皮点点头,接过了龙递给他的绿色笔记本。他和阿不思从来只是见过,却没认真地翻看过里面的内容。

“我们真的可以看吗?”阿不思有些迟疑地问。

“当然,他说过的,只要有勇气来要,我都会给。”龙有些得意地看着阿不思。

“为什么?”

“因为救世主认为这样的人都是有勇气去追求‘爱’的。”

“我们也算吗?”

“当然。”

“可这并不是宝藏,我听麦格校长说你守着的是宝藏。”
   龙说,“这就是宝藏。”

 

斯科皮翻开笔记本,里面没有别的内容,只有名字。

德拉科的名字,从头到尾,从“德拉科·马尔福”到“德拉科·波特”,都是哈利的字迹,两个孩子几乎无法理解自己父亲的作为,“为什么要写这么多遍德拉科的名字?”

“也许是因为在想他吧?”龙用尾巴将两个孩子圈住,在他们的身旁卧倒休息。

两个孩子翻到了最后一页,看到那里夹着一个银链子,上面挂着一个已经锈迹斑斑的小铁环和一枚漂亮的绿戒指。

最后一页没再写德拉科的名字,只有一句短短的话留在上面,阿不思将银链从笔记本上拿起,将那句话慢慢地念了出来:

“我爱你。”

 

-fin-

-航行太空银河闪耀-

————————————————————————

我又来了,我好菜,集训使人不会写文

有什么建议或意见随时欢迎私信或评论

喵一声我就出现啦

对了,今天也是喜闻乐见的双结尾曲,分别点击“航行太空”和“银河闪耀”即可收获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1)
热度(54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啾啾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