啾啾儿

你会不会披星戴月,乘风破浪来我梦里

给鹊儿的

快系安全带!


幼渔:









赶车路上给 @啾啾儿 写个读后感(?)吧,我看的第一篇啾啾儿的文是命硬,在其后的每一篇虽然都很优秀,但是比不上命硬对我的冲击,用冲击来说是不恰当的。








我这个人不擅长字斟句酌的去分析,只能看大体上带给我的感觉,所以很多东西都似是而非说不到点子。








啾啾儿是我在哈德认识的第三个人,感觉是个温暖又可爱的小姑娘,把日子过的生动又鲜活,随处碰见的绿草树叶小柠檬都会成为她手底下的美好。其实这些东西未见得有那么美妙,只是因为她的眼睛是美的,看东西也是美的。








关于啾啾儿的文风,我曾经和啾啾儿说过的。我当时脑子里下意识想到的是猎狼人冻在刀刃儿上的血。封在刀尖儿上的血液将雪狼牵引至冰面,狼经不住诱惑疯狂舔舐,血液融化血腥味愈浓,这狼便舔的更凶。直到刀刃露出来,割破了它贪婪的舌头,到最后它舔舐的其实是它自己的血液,当他意识到的时候,它已经沉迷其中、疯狂到无法自拔,最后死于自己。








这种痛苦,但是后来我仔细想想其实是不够妥当的。啾啾儿的笔风明显要更温柔、故事也更柔和,悲伤的字里行间都是清新的。








我认为更恰当的说法其实是被冰糖裹了一层晶莹剔透的糖壳的菠萝,内里的菠萝肉被焦热的糖浆烫的微微发熟,果肉带上点软乎乎的小酸。








糖壳不是腻人的甜,硬而脆的糖茬儿将柔嫩的牙龈和口腔扎的渗出一点点甜味的血,叫人忽略了菠萝里特有的会让人觉得涩口的特殊物质。








吃的时候只觉得轻松,吃到最后才发现牙龈已经发肿,嘴唇也起了微微的红。被甜蜜遮掩的疼痛和酸涩才泛上来,让人久不能忘,却望而却步。再隔一段时间又会发了疯的馋这种清淡不失馥郁的香,忍不住再去吃一次,如此循环往复。








啊……我写第一印象好垃圾,好了我上车了,我睡一觉再说。




啊,对鹊儿其实是我一直想叫的名字啦!但是听起来好姬……哈哈哈哈哈哈这么个假装正经的场合下叫一叫没关系的吧!








坐过道尽头的座位,安全带还系不上,我感觉我会被甩出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6)
©啾啾儿 | Powered by LOFTER